公告版位

目前分類:Linux (4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續前篇

http://qwert535286.pixnet.net/blog/post/24833776


Kno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嗯...我不是什麼專業人士,也不是linux方面的資深使用者,深層方面就不多說了(因為我也不太了解= =),所以介紹方面就講比較顯眼的部份吧XD

1. 新的9.04支援了最新的ext4檔案系統,新的檔案系統在讀寫方面有很大的進步,而這方面在開機上可以顯而易見,現在我的電腦裝好後,ubuntu的開機速度大概都在30秒以內

Kno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期中考終於考完了, 這不是苦難的結束, 而是開始....期中到期末之間是報告最猖狂的時期, 還有社團學期末的一堆活動...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苦難阿....話說這次教授不出程式作業, 一整個學期都不知道要幹嘛...空虛極了. 看來要自己尋覓了...
  
   說到程式, 今天考完剛剛好也是Ubuntu8.04(Hardy Heron=>堅毅的蒼鷺?)推出的日子, 考完就迫不及待更新升級了. 整個介面變得更賞心悅目了, 預設桌面不再是傳說中的....(大便色...),


Kno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歷經2個星期的爆肝敗腎傷眼自殘下, 終於把雙開機系統完成了!!!  一開始是被Ubuntu超漂亮的特效給吸引住才會想安裝的, 最先是裝在VirtualBox裡, 也就是所謂的虛擬作業系統,  安裝之後發現Linux其實也沒有這麼難用, 基本的必需品都有包括在裡面, 不玩遊戲的話其實沒有甚麼差別, 但安裝完後, 3D特效怎麼也用不起來, 後來才知道VirtualBox不支援3D特效, 而且一台電腦同時使用2個作業系統真的會吃不消, 而且在沒有舊主機讓我凌虐的原因之下, 就決定灌雙系統, 雖然網路有說明, 但做起來還是會心驚膽跳, 而且重點是...我不會用ghost備份阿! 這樣重灌的危險性真的難以預估, 灌完之後發現我沒有中文介面, 決定重灌(不是重灌Vista喔= =)時覺得自己真的快瘋了, 結果為了一個中文介面, 我重灌了5次, 電腦沒事真的是太好了= = 有了中文介面之後, 其他的設定就容易多了, 最爽的還是莫過於3D特效啦!很明顯的, Vista完全不是對手, 他的3D特效在Ubuntu面前根本不算甚麼.請看這個Vista跟Ubuntu的特效大對決(前面的Vista開一堆視窗就開始LAG了...):
附帶一提,他影片最後的對話為:偵測到新硬體了, 開始安裝新硬體的驅動程式了, 你可以注意到這台掃描器.....喔靠悲XD(電腦當了, 台下一片歡呼聲)
(在此感謝某位外國留學生的熱情翻譯)
以下是一些跟Ubuntu有關的網站:
Ubuntu7.10 Wiki正體中文網=>http://wiki.ubuntu.org.tw/index.php/Ubuntu7.10I

Knov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